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曾德胜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    

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及学校党委要求,2月14日,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在张新林同志主持下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永钊同志到会指导,党总支支委成员曾德胜同志、关洪芬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信息工程系党总支集中全体党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部班子成员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做到充分交流思想,为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2140925121

信息工程系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上,张新林同志通报了信息工程系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班子成员彭灿明、何健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的发言紧扣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重点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深刻具体的自我批评,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相互警醒,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邓永钊同志对信息工程系党总支2022年的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党总支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邓永钊同志强调信息工程系领导班子要坚持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真查真改,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信息工程系班子成员的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在锤炼党性、统—意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上取得一定的进步。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我系的教育教学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为建设一支团结、和谐、奋进的一流班子而奋斗。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2023年2月16日

图/文:关洪芬  审核:张新林  批准: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