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罗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曾德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4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更多同学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绩,2022425日至430日,罗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教育活动。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指出国家安全重点领域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太空安全、深海安全、极地安全和生物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结合信息工程系的专业特色,本次宣讲活动的侧重点在于网络安全,活动的形式是通过学生党支部的同志担任宣讲人,利用同学们晚修时间,去到班级组织网络安全教育课,让同学们了解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目的和意义,学习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关注自身安全及明白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在宣讲活动中,各位宣讲人利用多媒体课件从如今网络现状谈起,提醒同学们如何安全上网,并引导同学们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在信息化时代,网络安全隐患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因此熟知网络安全知识对同学们尤为重要。

说明: 黄德培 说明: C:/Users/纤融/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501211136/output_1.jpgoutput_1

说明: 03

说明: 欧阳珊

说明: 05

说明: 06

说明: 07 说明: 08

通过本次“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国家安全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思想认识,让更多同学认识到有国才有家的道理,引导所有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

202256

(图:张伟群  文:陈佩莲、梁湘婧  审核:彭灿明  批准:张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