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系顺利开展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信息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导教育大学生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电子信息系于7月2日~6日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携手奔小康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的团队由1名领队、3名指导教师、15名学生组成,团队成员共19人,其中包括7名中共党员、12名入党积极分子,活动的实践单位包括罗定市罗城中学,罗定第一中学,罗定第二中学,主要内容包括在实践单位开展网络信息安全主题班会,派发网络信息安全宣传小册子,定点设置网络信息安全宣传点,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活动过程中队员们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传播了“安全方面最大的风险是没有意识到风险”理念,动员广大中学生网民自觉成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力量,培养广大中学生的网络安全基础意识和防护能力,宣传“四有好网民”理念。

        本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向社会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他们的基本防护技能,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贡献了微薄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