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抗洪精神筑起“青春堤坝”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作者:曾德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2021年6月27日,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在实训楼108举行以抗洪精神筑起“青春堤坝”一起回顾抗洪精神红色故事宣讲动。在肃穆的氛围中,一位来自抗震救灾一线的退伍军人--曾德涛(入党积极分子),叙述他们惊心动魄的亲身经历,诉说他们源于内心的所思所感,言语恳切,饱含深情。

曾德涛分享红色故事

    入党积极分子曾德涛为大家讲述了去年6月以来,我国南方多地遭遇百年一遇洪灾,长江安徽段全线超警、巢湖全流域超保、淮河行洪,安徽省处于“紧急防汛期”。 去年入汛以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全国有610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以上洪水,其中179条超保证水位、52条超历史纪录,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哪里有洪峰恶浪,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的身影,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鲜艳的旗帜飘扬,哪里就有青年拼搏的身影。堤下洪峰奔涌,堤上旗帜猎猎,到处挺立着青春的脊梁,时时检验着青春的成色。

英雄莫问出处,战士何须年长。18岁、19岁、20岁,在父母眼中还是孩子,穿上战服,他们就是保卫家园和人民的勇士。曾经,“90后”“00后”被贴上“佛系”“不能吃苦”“自我中心”等各种标签,如今,面对滔天洪水,他们勇敢逆行,迎难而上,筑起防汛救灾坚实的“青春堤坝”。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95.9%的受访青年表示,如果有需要,愿意为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言为心声,无论一线救灾、志愿服务,还是后方支援、踊跃捐款,青年担当令人自豪,值得点赞。

听了入党积极分子曾德涛同志的分享,迎难而上、顽强拼搏,抗洪救灾精神薪火相传。1998年抗洪抢险中,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人民军队在防汛救灾战场发挥突击队作用的实践告诉我们,只有始终坚持人民立场,赢得最广大人民衷心拥护,有了民心所向、民意所归、民力所聚,人民军队才能无往而不胜,构筑起抵御任何风险和挑战的铜墙铁壁!

                               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

2021年6月27

(图: 杨丽婷  文:关洪芬  审核:彭灿明 批准:张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