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基层党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曾德胜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    

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及学校党委要求,2月14日,信息工程系召开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曾德胜同志、关洪芬同志分别主持召开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2022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永钊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分别集中全体党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普通党员认真组织开展谈心活动,做到充分交流思想,为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

​​​​​​​

邓永钊同志参加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在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委员会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对照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查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紧密结合个人实际开展了诚恳的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原则、查找不足,明确以后努力的方向。

邓永钊同志作点评讲话

邓永钊同志作点评讲话,他对信息工程系本次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对党内政治生活会高度重视,要求会前进行充分准备,准确把握会议主题,规定程序不漏不省,会议氛围严肃认真,信息工程系按要求完成相关会议议程,通过参加党内生活会,参会人员的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查找自身问题的同时,结合他人的批评意见,不断增强组织观念、责任意识和理论素质,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达到了预期效果。

邓永钊同志强调,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都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重新整装出发,对查摆出的问题,逐一整改,一抓到底,确保整改到位。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2023年2月16日

图/文:关洪芬  审核:张新林  批准: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