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举办基层团干团务培训会议

作者:曾德胜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发扬全力攻坚精神,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于2022315日晚在西校区信息楼103教室举办了“基层团干团务培训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许应时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各行政班团支部书记、班长(团支部副书记)。

会议伊始,许老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由团总支副书记柯婷婷同学讲解了“智慧团建”中账号管理、组织管理、团员管理、团干部管理、业务办理、团内会议等内容,进一步讲述了“学社衔接”的具体操作和“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申报时间节点和具体操作,保证每项任务的顺利实施。然后对各团支部书记的疑问进行逐一详细的解答,并对于一些存在的难题给予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由许老师主讲《什么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课。团课主要讲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三会两制一课的概念、意义和要求,还有共青团的组织原则和纪律,阐明了共青团员的权利和义务。许老师强调落实细则需要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团员共同努力,在全面从严治团过程中,要把执行细则作为重点和一项基本任务,使团的各级组织各负其责、履职尽责,焕发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会上同时对我系团总支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着力提升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实效性;二是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三是以基层团组织全面深化改革为重点,坚定不移推动共青团改革进一步向纵深发展;四是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不断加强团的自身建设。

通过本次会议,使同学们对团务知识有了深入了解,明确了团工作的重要性,明白了自己肩上的重任,纷纷表示会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在日常的工作中,将身边的团员凝聚在一起,共同为学校的管理和团学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信息工程系

                               2022315

(图:新媒体中心 文:许应时  审核:彭灿明  批准:张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