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召开“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导学督学推进会

作者:曾德胜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会议开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持续推动“青年大学习”,强化青年理论武装,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按照学校团委要求,进一步提升我系团员、青年学生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的热情和参与度,进一步加强我系团总支的组织建设和对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引领,3月15日,信息工程系在西校区信息楼103室召开“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导学督学推进会。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许应时、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以及团总支各部门学生骨干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许应时老师主持。

会议进行时

会议伊始,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由许应时老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224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中国冰雪健儿的原文,牢记近平总书记殷切希望: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你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接着,许应时老师就前期“青年大学习”各班级团支部综合参学情况进行简要回顾,用相关统计数据作出工作评估,并结合现阶段新的学习要求,从操作方式、技术保障、疑难困惑等具体方面给出“参学指南”。并向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团总支向各班团支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导学督学的通知》(罗定职院信团函〔20222号)文件内容,“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各团支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原则的高度出发,积极组织发动团支部成员、青年学生学习,按照“团干带头学、团员必须学、青年积极学”的原则,充分发挥团干部带头示范作用,从而形成认真学习的整体氛围,实现我系团员青年参与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全覆盖、常态化,确保我系“青年大学习”相关工作落地生根,在青年大学生中入脑入心。同时,团总支把团员、青年学生参与学习情况作为每学年团支部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考核标准,同时作为团员青年思想品德鉴定、评奖评优和党员发展的重要依据。

321电信服务与管理1班团支部书记团支书陈莹滢代表发言

最后由321电信服务与管理1班团支书介绍班级开展“青年大学习”的经验“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细化指导工作举措”两个方面为切入点,强调了如何切实有效提升所在班级同学的参学率。

本次专题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了工作要求,针对各班团支书在过往工作过程中出现的号召力不强、时效性差等问题提出了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会尽全力克服困难,引导广大同学完成学习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现出青年团干的责任和担当,确保我系“青年大学习”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信息工程系

2022年3月15日

(图:新媒体中心 文:许应时 审核:彭灿明  批准:张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