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系邀请罗定第一小学副校长李永红开展 “教师面试技巧”专题讲座

作者:信息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2019年6月13日下午,电子信息系邀请罗定第一小学副校长李永红为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学生开展讲座,讲座主题为“教师面试技巧”。
     李永红老师多年从事小学语文的教学工作、指导学校的教学教研工作及小学新教师上岗培训的工作,现任罗定第一小学副校长、小学语文高级教师,广东省小学特级教师,广东省南粤教坛新秀,云浮市首届基础教育学科带头人,云浮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云浮市优秀共产党员,云浮市第五次党代表,罗定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2009年教育部“知行中国—中小学班主任教师培训” 优秀辅导与管理教师,对小学教育教学有很深的研究和造诣。
     李老师在讲座中以课文《梅花魂》为例,指导学生如何准确地把握课文的思想内容(写什么、表达什么)、明确教学目标、确定教学重点难点、合理分解课时的教学内容和教学目标、确立正确的设计理念、设计教学过程等知识,指导学生在参加教师资格证面试和教师岗位招聘面试时的各种注意事项,让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师生们都对李永红老师精彩的讲座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得到一线教学能手的悉心讲授,有利于同学们掌握教师面试的相关技巧以及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为将来走上讲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