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曾德胜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3日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23日,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第一教学楼204召开党史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永钊同志到会指导,系党总支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系全体党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张新林主持

系党总支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通过专题研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系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省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和学校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进行深入的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系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张新林书记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征集意见情况及2020年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代表系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指出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担当作为、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五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深入分析了其中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整改落实的方向和措施。接着,他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并请班子成员对自己开展批评。系党总支副书记彭灿明同志、何健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间开展相互批评,聚焦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点出要害,同时也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被批评者虚心诚恳接受,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和教育、激励班子的目的。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永钊同志点评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让领导班子成员充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大家真诚剖析工作得失,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了预期成效,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标。希望同志们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实践,勇于改进,敢于担当,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在新机遇面前抢占发展制高点,为学校的健康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最后,张新林书记表态,系党总支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系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全系广大师生带好头、作表率,紧跟学校步伐,按照“补短板、建内涵、树品牌、创一流”的工作思路,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校建成区域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信息工程系

2022223

(图/文:曾德胜  审核:张新林、钟灿权 批准: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