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归来,暖心护航——信息工程系辅导员工作室助力学生国庆节后返校

作者:曾德胜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8日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国庆假期学生返校工作,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按照《关于2022年国庆节放假的通知》《2022 年十一国庆假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指引》和《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国庆假期返校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信息工程系辅导员工作室积极筹备、主动谋划,切实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确保国庆假期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精准安排、暖心服务。按照“安全第一”的原则,信息工程系辅导员工作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返校前对学生健康状况、假期行程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摸排,为学生顺利返校保驾护航。全体辅导员通过多渠道向学生解读返校要求、返校流程、返校途中注意事项、返校报到事宜以及返校后的管理办法。

10月6-7日,辅导员工作室安排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全天候在校门口值班,严把校园安全第一关。在辅导员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引下,返校学生出示24小时内阴性核酸报告、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检测及通过行李消杀等流程,并且温馨提醒返校学生,返校后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抵云后落实“3天2检”,前3天原则上“两点一线”,不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集、不聚餐,返校后严格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说明: 002

学生返校后,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检查宿舍安全,关注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全面细致了解学生返校后在学习、生活各方面的问题,并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核酸检测,注意卫生健康。

国庆假期返校期间,信息工程系辅导员工作室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此次返校过程中,辅导员、志愿者尽职尽责,通力合作,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保障节后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信息工程系

2022年10月7日

图:郑咏杰 文:许应时、刘国荣 审核:彭灿明 批准:张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