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成功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曾德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人才,提升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2021年5月28日晚,信息工程系在第一教学楼215室成功举办了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部决赛。本次决赛由信息工程系辅导员陈小波老师、许应时老师、系学生会常务主席陈小平同学担任评委

决赛现场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我系共有163支队伍参赛,经评选后,最终有7支代表队获胜参加决赛。决赛采取项目路演和专家问答环节,经过2个半小时的激烈答辩,最终以沙泽琳代表小组获得了一等奖,张碧华代表小组获得了二等奖,谢淑茹代表小组获得了三等奖,黄铮明代表小组获得最佳创意奖,现场对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陈小波老师给获奖选手颁奖

随后,陈小波老师和许应时老师为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

大学生是未来构建创新型国家的主体,是最具有创新和创造潜力的群体之一。大学生在创造性思维、知识结构、社会责任感等方面的缺陷会限制大学生创造能力的发展。本次大赛进一步培养了学生们的拓荒牛精神,提高了他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

青年学子们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创新创业智慧和奋进力量,把攻克一个个难关、解决一个个问题作为对党、对祖国的深情告白,更能结合自己的探索和参赛经历,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并为之付出努力。

信息工程系

2021年5月31日

             (图:黄俊婷  文:陈小波  审核:彭灿明  批准:张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