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信息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融入“三区”提质发展,打造“两新一前列”,促进实现“美丽云浮、共同缔造”,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在“七一”前后,开展了一系列纪念建党99周年活动。

1.开展表彰先进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信息工程系党总支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做好2020年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高度重视表彰对象推荐工作,坚持标准,精心组织,严格程序,认真把关,根据信息工程系评优办法,经系会议研究决定,推荐张丽明、曾德胜、关洪芬、蔡长征四位同志参加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谭燕旗同志参加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教工党支部参加先进党支部评选。经学校党委决定,张丽明、曾德胜、关洪芬、蔡长征等四位同志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谭燕旗同志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系党总支深入宣传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事迹,要求全体党员向他们学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

2.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在“七一”期间,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体宣誓活动,以庄重的仪式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牢记誓言,自觉肩负新时代新使命,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归属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图1 重温入党誓词

3.开展 “党课开讲啦”专题党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改革开放成就和政策等内容,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安排教工党支部书记何健同志、学生党支部书记关洪芬同志为师生党员上党课。何健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解读》为题,在党课中讲述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要求教师党员要切实履行党员义务、自觉肩负新时代新使命。关洪芬书记以《心怀责任 勇于担当》为题,在党课中讲述了心怀责任勇于担当的内涵、青年党员如何勇于担当做合格党员,要求全体党员都心怀责任,勇于担负,发挥光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理、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为学校、社会、国家的发展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2 教工支部书记上党课

图3 学生支部书记上党课

4.开展“感党恩、送温暖”慰问谈心活动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在“七一”期间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郭晓伟、陈志权两位同志,通过面对面谈话、心贴心交流,让党员、干部、群众真切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图4 慰问党员

5.开展“我带头,跟我上”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于7月2日下午开展了“我带头,跟我上”的义务劳动活动,让全体党员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

​​​​​​​

​​​​​​​​​​​​​​

图6 党员义务劳动活动

6. 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活动

   为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全体师生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彭灿明同志组织全体教师党员、教职工一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政务处分法分为7章,共66条。彭副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促进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

图7 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