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律知识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曾德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说明: 1

大家认真聆听

为切实持续做好《民法典》学习和宣传贯彻工作,信息工程系积极营造氛围,深入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学习和宣传活动,把民法典普法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学校、融入到学生心灵深处,切实提升学生们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用法律武器保护合法权益的能力。2022年6月1日,信息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律知识主题团日活动在西校区信息楼608课室举行。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许应时老师为本次会议作主讲人。

说明: 2

许应时老师带领大家学习法律知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的颁布对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会议上,许应时老师用形象生动的语言,结合该年龄段学生心理等因素,分年龄阶段讲解民法典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利用多种形式宣传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全神贯注,有效增强了在场同学们对《民法典》的再体验、再认知,真正让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吸取力量。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紧紧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民法典的魅力。告诫广大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会明辨是非,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坚决抵制、杜绝社会上的不良风气。积极引导大学生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树立法治观念,推动我系学生建立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法治思维。

信息工程系

2022年6月1日

图:新媒体中心 文:邹晓琳 审核:彭灿明 批准:张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