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爱心捐款暖人心——信息工程系开展“学子献爱心”捐款仪式

作者:曾德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学子献爱心活动”场景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根据《2021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工作方案》,广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联合在全省教育系统、共青团系统倡议开展“学子献爱心”活动,进一步弘扬和培育学生的奉献精神以及良好的道德品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本着“慈善在心、量力而行”的原则,2021年6月11日中午,信息工程系在名棣教学楼208多媒体教室举办“学子献爱心”捐款仪式。团总支书记许应时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学子献爱心活动进行中

活动开始,团总支副书记柯婷婷同学宣读《“学子献爱心”活动倡议书》。随后,同学们井然有序地排着队,将爱心放入捐款箱内。最后团总支书记许应时老师表示:全体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倾力奉献、苦干实干的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此外,辅导员还专门组织各班开展专题班会学习。

陈佩莲老师召开专题班会学习

可谓一份捐赠一份爱心,献绵薄之力,涌温暖之泉。开展“学子献爱心”捐款仪式的活动,重在将捐款活动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引导广大学子发挥正能量,增强社会责任感。此次捐献活动体现了同学们关爱他人的优秀品质,同时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信息工程系

2021年6月11日

(图:唐嘉瑶、邹晓琳 文:许应时  审核:彭灿明  批准:张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