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灯塔学习会 ——2021年秋学期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议

作者:曾德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从严治会,加强系学生会组织的工作指导管理,提高学生会工作人员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9月18日,信息工程系团总支第一教学楼204多媒体教室举行本学期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议,系第17届团学组织成员、各工作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许应时老师主持。

首先,王灿辉同学带领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并要求同学们恪守学生本分,带头勤奋学习,学好专业知识,把努力为同学服务作为主要目标,诚心诚意帮助同学解决问题。接着是陈静娴同学带领学习《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并提出学生骨干要明确职能定位,学生会必须面向全体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听取、收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给老师,帮助有效解决。

​​​​​​​

最后许应时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解读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提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论述,更好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在解读《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时,许老师提出学生会作为学生的代表,要遵守相关章程,落实学生会改革,加强学生会工作督促检查,总结经验,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真心实意为学生服务。并重点解读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广东高校学生会组织“学校、院系、班级”三级联动工作机制的若干举措》,要求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工作部门负责人要对各班级班委会联系全覆盖。建立主席团成员、工作部门负责人常态化联系基层组织的工作台账,记录指导、帮助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等情况

会议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大家要在党史学习中领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上。与会学生骨干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学生会骨干一定与党同心,“坚定信念”全面践行服务宗旨;“固本培元”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努力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信息工程系

20219月18

(图:新媒体中心 文:练纯、许应时 审核:彭灿明 批准:张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