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知识竞赛

作者:曾德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第十二届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知识竞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峥嵘百年史,砥砺中国行 为全面普及、宣传国家和我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自主择业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和就业创业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就业创业能力。2021年11月7日晚七点半,由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举办的第十二届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知识竞赛,在第一教学楼206、208多媒体教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信息工程系辅导员陈小波老师和主席团成员。

​​​​​​​

大赛采取线上答题和举手抢答环节,经过2个半小时的激烈答辩,各小组代表队充分地利用自己所掌握的就业创业知识,理性思考,发表独到的见解,展现团队良好风采。比赛落下帷幕,最终梁彩霞为代表小组获得了一等奖,蔡锦杰为代表小组获得了二等奖,欧文怡为代表小组获得了三等奖,获得优秀奖是吴浩泽为代表小组,现场对获奖选手进行了表彰。比赛结束后,辅导员陈小波老师为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

辅导员为获奖选手颁奖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青年学生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我校此次活动就业创业知识竞赛的举行,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和创业观,同时帮助大家解决就业创业的疑难问题,也对拓宽同学们的就业创业思路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正值百年华诞,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信息工程系

2021年11月8日

 图:新媒体中心  文:邹晓琳  审核:彭灿明  批准:张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