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信息工程系开展“119”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曾德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信息工程系各班级于11月11日-20日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安全教育班会。

  各级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在班会上,让同学们观看安全防火案例视频,明白了火灾带来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并运用大量生动的案例和事实,详细地讲述了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宿舍如何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学生面对火灾如何处理、身处火场时如何逃生等方面内容。

  为消除火灾安全隐患,随后,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彭灿明带领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对教室、寝室开展了全方位的消防安全大检查,主要检查了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重点检查了用电线路及学生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情况,通过对所存在问题的及时处理,消除了安全隐患,做到未雨绸缪。

  ​​​​​​​本次活动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同学们进一步明白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防火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的技巧,为建设平安校园、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