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灯塔学习会——信息工程系第十八届团学组织全体骨干新学期第一次例会

作者:曾德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为做好信息工程系新学期团学工作,引导学生骨干恪守学生本分,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践行学生基本规范,给广大同学树立起标杆形象。2022年9月15日,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在西校区103课室举行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一次团学组织工作例会;参加会议的有团总支书记许应时、第十八届团学骨干,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张文龙主持。

说明: 0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议题。首先,学生会主席张文龙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学生骨干要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说明: 02

新学期工作计划

第二议题由团总支副书记郑咏杰代表团总支布置新学期工作,主要有团组织转接、青年大学习、团务常规工作、系运动会以及定期召开全体例会广泛听取学生意见等,并要求学生骨干秉承“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原则,提高骨干综合能力,积极为同学谋福利,将爱心,耐心,热心贯彻到工作中,将服务师生、服务大众的工作目标落到了实处。

第三议题由许应时老师围绕迎接新生进行详细的工作安排,他希望学生骨干,做到“随传随到,待命工作”,将迎新的接力棒牢牢掌握,传递下去。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精神,切实做好我系2022年新生接待工作,积极稳妥、热情周到、优质高效地把新生报到接待工作做好,努力践行“爱的教育”,展示我系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达到“热情、文明、安全、有序”的工作目标,使新生尽快融入学院这个大家庭中。

说明: 03

许应时老师进行发言

会议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学生骨干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怕困难、不贪安逸,勇立潮头、引领创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发挥带头作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明辨是非,切实做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凝聚青春才智,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工程系

2022年9月15日

图:新媒体中心 文:刘国荣 审核:彭灿明 批准:张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