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开展中国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曾德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响应共青团中央“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的号召,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团史、强信念、践使命、跟党走,提高信息工程系广大青年团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信息工程系团总支2022年4月27日在第一教学楼第二讲学室开展了“中国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史。参加此次学习活动的有信息工程系各班团支部书记代表以及团学组织各部门骨干。

​​​​​​​

本次专题学习活动由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许应时老师主持。会上,许应时老师带领学生一起唱团歌,回顾党的青年运动的历史,学习青年运动中涌现的英雄人物先进事迹、分享和交流学习感受,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年誓言,用青年奋斗书写新时代青年的使命。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团的光辉历史》视频,讲述一百年来,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和无数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接续奋斗下,不断发展壮大,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将青春和热血贡献给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同学们看完本次视频后,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青春何以才能绚丽?人生如何才有意义?百年沧桑,一代又一代优秀青年在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矢志奋斗中,作出了铿锵有力的回答。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活动,同学们表示要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时代之责,在新征程的奔跑中绽放青春芳华,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

信息工程系

2022年4月27日

图:新媒体中心 文:许应时、谢晓雪 审核:张新林、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