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举办“学党史 唱红歌 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歌曲大家唱暨第十七届十大歌手大赛

作者:曾德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3日    

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引领我系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促进广大青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矢志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信息工程系举办“歌唱百年情,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学党史 唱红歌 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歌曲大家唱暨十大歌手大赛,于2021年6月10日在名棣教学楼第二讲学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有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彭灿明、艺术体育系王德林老师、信息工程系辅导员许应时老师。

系党总支副书记彭灿明致辞

由手语《国歌手语》率先开场,全体人员肃然起立,随后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彭灿明致开幕词,彭书记表示十大歌手大赛是我系的传统文化活动之一,希望通过歌手大赛,活跃校园气氛,增强校园活力,引导各位同学在红色歌曲中学习党史、领悟党史,在传唱中感悟信仰力量,激发奋斗热情。我系积极创新方式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在诵唱经典的过程中让党史教育滋润心田。

艺术体育系音乐教师王德林作点评

本次大赛参赛歌曲有:《新征程》、《明天你好》、《七子之歌》、《我们的明天》、《我的名字》、(嘉宾表演:《坚守阵地》)、《中国少年说》、《你曾是少年》、《不息之河》、《祖国》、《我们都一样》,一首首悦耳动人的歌曲如一幅幅的水彩画缓缓铺呈在观众们的面前,让人如身临其境般步入歌曲中唯美的场景。怀揣着激情与梦想,选手们一一上台进行表演,让在场所有人感受到他们展现才华的渴望和洋溢青春的热情,最后,选手们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告大赛圆满结束。

许应时老师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获奖选手们与主席团合影留念

在激情澎湃的歌声中,我们重温了建党一百周年的光辉历史,歌颂着祖国的壮丽山河,弘扬和讴歌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本次大赛,不仅展现了学生的风采,更发挥了文化育人功能,充分挖掘学生们的潜力,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才能的机会和实现自己梦想的平台,同时也进一步激发我系学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热情,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带动全民学党史、唱红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信息工程系

2021年613日

(图:黄俊婷 文:许应时  审核:彭灿明  批准:张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