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开展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动

作者:欧国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及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2020年9月21日,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新林在实训楼C10209教室为19级大数据 技术与应用专业的同学讲授题为“新时代青年与广东经济同成长、同发展”的政治理论课。

张老师以广东地方经济、大湾区建设,云浮地区的融湾融珠建设为背景,以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引子,向同学们讲述了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观。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人生目的的最高体现,也是人生发展的内在动力;青年人要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青年人要提高道德修养,锤炼高尚的品格,修业必先修德,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青年人要自强不息,矢志奋斗,任何美好的理想,都不会唾手可得,都是需要经过不懈努力;在新时代,青年人要勇于创新,勇于开拓进取,新时代呼唤创新,青年人要创新中寻求成长成才。

    通过学习,同学们对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背景下,在新时代下的成长成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与广东经济的发展同成长、同发展,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奋斗中,从而创造美好人生,成就个人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