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系成功举办模拟课堂设计大赛决赛

作者:信息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2019年530日,电子信息系于名棣楼202室举行了以“走上三尺讲台,展我师范风采”为主题的第七届模拟课堂设计大赛决赛。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评委有系党支部书记张新林副教授、信息技术教研室主任曾凌峰副教授、副主任何健副教授,教务员方开红老师、教务员蔡长征老师及梁碧勇老师等。

      经过初赛和复赛,11名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的同学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以模拟授课为主,从教风教态、思维能力、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基本功、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综合考核。

      最后,曾凌峰主任对模拟大赛进行了点评,对参赛选手的整体表现表示了肯定,认为同学们都凸显各自学科特点和学生实际,在授课时创设教学情景,将多媒体课件与板书结合,充分体现了作为准教师的基本素养。

     此次模拟课堂大赛,旨在提升师范生从教实践能力,促进师范生教师专业素养提升。此次活动的举办,对提升师范生积累教育经验,践行新课改理念具有重要作用,为各位师范生做好顶岗实习准备及未来从教奠定了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