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存高远 奋斗青春 ——信息工程系开展“思政第一课”

作者:曾德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927日,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张新林书记为三年制2020大数据技术与应用230名同学开展题为“志存高远、奋斗青春”的“思政第一课”。

张新林书记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高度肯定了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作用,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殷切期望。

接着,张书记从以下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授:一、一百年前,新青年致力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二、一百年来,青年始终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最后,张书记要求同学们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善于学习、勤于学习,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要敢于拼搏、勇于奋斗,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信息工程系

2021年9月27日

/文:曾德胜  审核:彭灿明  批准:张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