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冬奥,我来赛”——信息工程系青年学子参与线上冬奥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曾德胜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1日    

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吉祥物“冰墩墩”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的指示精神,喜迎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到来,面向青少年群体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项目知识,进一步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北京冬季残奥会的吉祥物“雪容融”)

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在寒假期间积极组织青年学生参加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年网联合推出“迎冬奥,我来赛!”网络知识竞赛活动。本次“趣赏冬奥·粤上冰雪”儿童青少年线上冬奥知识竞赛活动相关答题成绩以个人榜、学校榜、省份榜3种形式进行排名展播。其中,321现代教育技术2班的刘国荣同学,获得本次网络知识竞赛优秀个人奖。此外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通过知识竞答一起了解冬奥、走进冬奥、参与冰雪运动。各位团员青年“参赛”之余,也不要忘记给冬奥赛场上的中国队运动健儿们加油。

321现代教育技术2班的刘国荣同学获奖截图)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通过开展线上冬奥知识竞赛的方式,推广冰雪运动,进一步提升参与冰雪运动的兴趣。让我们即使没有场地条件也可以了解和走进冬奥,近距离体验冬奥魅力!

                                          

信息工程系

             20222月28日

(图:来于网络  文:黄丽华、许应时  审核:彭灿明 批准张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