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灯塔学习会暨团学组织第十七届主席团竞选大会

作者:曾德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系领导班子出席竞选大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我系学生骨干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学生骨干选拔工作的民主化、科学化建设,及时为学生骨干队伍补充新生力量,2021年5月24日晚,由信息工程系举办第十七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竞选大会,在名棣教学楼第二讲学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张新林,党总支副书记彭灿明,教学秘书蔡长征,网络工程教研室主任罗才华,全体辅导员,第十六届团总支、学生会骨干及各班班骨干

许应时老师主持本次大会

本次会议由系辅导员许应时老师主持。首先,全体起立奏唱中国人民共和国国歌。接下来,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参加此次竞选候选人的情况,并公布监票人、计票人的名单,说明此次竞选的规则。紧接着,六位候选人轮番上台进行演讲,讲述自己对团学组织以及主席团的了解和认识,并阐述了自己的理念和工作规划,大家通过精辟和富有条理的演讲,赢得在座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见习骨干还接受了的师生提问。

候选人演讲

接下来是紧张刺激的投票环节,由计票员和检票员发放选票,评委老师和在场的学生骨干依次上台把选票放进投票箱。

监票人负责监督投票过程

最后,党总支书记张新林做了意义深刻的总结发言,要求各学生骨干要紧紧围绕党史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团总支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把握党史发展主流,抵制歪曲和丑化党史的错误言论,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对上一届的学生骨干成员为信息工程系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新一届的学生骨干继续传承我的优秀传统,共同努力做到最好

张新林书记为本次大会致辞

通过此次换届会议的召开,各学生骨干纷纷表示要紧跟团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学习教育步伐,坚定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信念,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铭记党的关怀、增强奋斗意识,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树立理想信念,牢记学生骨干使命,坚守初心,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信息工程系

                                     2021年524

             (图:邹晓琳、黄俊婷  文:许应时  审核:彭灿明  批准:张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