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举办学党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就业新思路”主题讲座

作者:曾德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为给同学们提供就业指导和答疑,拓宽就业新思路,进一步对职业生涯规划有更加全面的认识,2021年5月19日晚,由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开展学党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就业新思路”主题讲座,在名棣教学楼第二讲学室顺利举行。系团总支书记许应时老师作为主持人出席本次活动

辅导员许应时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主讲老师给大家带来大学生就业指导

我系很幸运的邀请到了广东粉笔林娅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讨论就业新思路。首先,老师对当代大学生就业的主要问题进行分析并给予大家解决措施。大学生存在的就业问题大部分原因在于自我认知不清,定位不准。面对众多的就业机会,大学生找不到自己理想的职业,大多数毕业生都有一种焦急、无奈和迷惘的心态,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前期没有做好职业规划所造成的。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寻求就业的过程中,对自身要有客观的认识,也要对求职就业做长远的规划。然后对想要备考教师资格证的同学做了规划及方向指导,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道路有了更加坚定的目标。大家都被林娅老师的轻松愉快的演讲深深吸引。

同学们被老师的演讲深深吸引

由于造成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切实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题需要大学生强化对待严峻的就业形势的认识。通过此次讲座的现场指导和交流,能对同学们规划职业生涯与促进就业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对学生在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中寻得一个好的就业前景起到了促进作用。

信息工程系

2021年5月19日

(图、:许应时、陈静娴  审核:彭灿明  批准:张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