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开展校园应急避险和安全防范疏散演练

作者:信息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    

为了切实提高学生消防、地震,暴恐、踩踏等项目避险和疏散知识,应对突发事件发生时自救逃生能力,信息工程系于2023年12月7日在西校区信息楼举办防火、地震等突发事件知识培训和防灾避险逃生演练。

对此,信息工程系制定了周密详尽的演练方案,对演练流程、演练内容和演练安全保障作出明确部署;同时为宣传校园应急避险知识,协助演练,信息工程系安排若干名志愿者维护演练现场秩序,帮助同学们快速有序地到达指定地点。

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工作中亲切有加,服务上贴心热情,耐心提醒同学们不要慌乱,不要拥挤,按照演练路线有序疏散离开课室。

通过本次演练,我系师生进一步掌握了应急避险基本常识与自救互救具体措施,增强了师生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为应急疏散积累了宝贵经验,确保学校安全、和谐、健康、有序的发展,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信息工程系

2023年12月7日

图:信息工程系新媒体中心  文:陈佩莲  审核:彭灿明  审批:张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