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百年辉煌党史专题党课——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何健开讲

作者:曾德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6月10日下午,信息工程系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在名棣教学楼206教室参加了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何健的党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题目为:回顾百年辉煌党史

主讲人为系党总支副书记、系教工支部书记何健

上,何副书记带着参会人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介绍了党的光辉历史,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了理想和信念。在了解了共产党前中期的历史后,继续介绍共产党在解放战争后的征途,包括“解放战争时期”,“建国初期”,“文化大革命”,“过渡时期”以及“改革开放”五个部分。中国共产党为了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共同富强,已经走过了100年辉煌的历程。从社会主义改造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到朝着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大步迈进。

主讲人认真讲课

接着,何副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不但包含着近现代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可歌可泣的奋斗篇章,而且包含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大学生认识和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

参会人员认真听课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及教职工表示,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财富,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深刻的认识到要从百年党史的壮丽篇章中重温信仰、汲取力量,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迎接建党百年华诞。只有对我们党的历史有深切的了解,才能做好今天的现实工作,承担起明天的新的使命。

信息工程系

2021年6月10日

(图:曾德胜  文:陈钰莹  审核:曾德胜  批准:张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