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正青春 争做新时代学生干部 --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举办党史小故事分享会

作者:曾德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9日    

为庆祝党的华诞,缅怀先辈的光辉业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5月8日晚上,由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举办党史小故事分享会在名棣教学楼406多媒体教室顺利举行。系团总支书记许应时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党史小故事分享会

活动伊始,各团学骨干代表依次为大家分享他们所知的党史小故事。在活动期间,除了能听到大家耳熟能详的《朱德回乡约法三章》,还有毛泽东主席舍小家为大家、把娃娃菜推向国宴等的小故事。其间,有团学骨干代表不仅分享故事,还表达了自己的见解,让此次活动变得更为深刻。在各班代表声情并茂地讲述下,大家都沉浸在了故事里,对故事中的人物充满了敬佩与感动。

团学骨干代表上台分享党史小故事

团学骨干代表上台分享党史小故事

辅导员许应时表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小故事是我们学习的“活教材”,通过这次“党史小故事”活动,我们各团学骨干要从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树立理想信念,进一步笃定党的领导,增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要牢记学生骨干使命,坚守初心,肩负重任,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在学习、工作和生活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团总支书记许应时老师做总结

通过这次对党史故事的学习活动,可以帮助学生骨干增进认同、增强自信、坚定信仰,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厚历史根基和鲜明时代品格,引导青年学生干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从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力量,勇做新时代奋斗者!

                                 ​​​​​​​

信息工程系

2021年5月9日

(图:黄俊婷  文:许应时  审核:彭灿明  批准:张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