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团干部集中观看“共青团从这里走来”主题云团课

作者:曾德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说明: 1

为推进信息工程系团学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进一步做好青年团员的思想引导工作,充分发挥好“凝聚青年、带领青年、团结青年”的作用。2022年4月8日19:30,信息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团干部在第一教学楼206多媒体课室集中观看“共青团从这里走来”主题云团课,各团员由各团支部自行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团员观看。

说明: 2

会议通过在线观看云团课直播视频的方式进行,本次云团课的主讲人洪颖哲馆长带领大家领略了团中央机关旧址——“渔阳里”的美,同时见证了中华大地第一个早期共产党组织的诞生,提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伟大建党精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随后,运用剪影的方式让大家更深刻的认识到当年外国语学社成员救国图存的艰辛历程,深切感悟党的艰苦奋斗精神。最后,会议强调共青团员应当不断学习团的基本知识,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展现政治本色,思想上要发扬斗争精神,展现青年人的朝气,行动上要严于律己,为党做好青年工作。

说明: 3

通过此次云团课的学习,同学们对共青团历史的了解更加深入透彻,共青团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加强道德修养,将“小我”的追求融入“大我”的梦想中,在党的领导下担负起时代重任,奏响无愧于时代和人生的青春乐章。

信息工程系

2022年4月8日

图:新媒体中心  文:许应时 刘国荣  审核:彭灿明 钟灿权  审批:张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