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系邀请企业工程师和校外优秀教师讲授《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

作者:信息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为了帮助18级新生对职业生涯规划有更加全面的认识,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2018年11月,电子信息邀请企业工程师和校外优秀教师分别为光伏工程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的学生讲授《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

  梁光胜高级工程师从能源与新能源、太阳能、光伏发电、大学教育与工科学习四个方面阐述了新能源行业发展的现状及趋势、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前景和就业前景、新能源行业人才需求情况,随后与电子教研室的老师进行互动交流。通过学习、交流,一方面使师生们对新能源行业有了全面的认识,另一方面使学生明确了学习目的、规划未来发展、专业方向的选择等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张华丽工程师首先向学生阐明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然后对电气自动化技术的专业介绍、就业方向和就业现状进行分析,最后介绍了其公司的发展历程、管理体系及企业文化。学生通过本次学习,对电气自动化行业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对学生的就业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陈洁杨老师采用课例分享和活动剪影等案例,详细介绍了中小学教师应具备专业素质和快乐“高效”课堂教学模式,最后对学生的就业进行指引。陈老师的真实案例及现身说法丰富了学生对本专业的认知和理解,为学生的专业学习和职业生涯发展指明了方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