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到罗定市黎少镇田心村牛角坝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信息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融入“三区”提质发展,打造“两新一前列”,促进实现“美丽云浮、共同缔造”,加快对接 “金属智造、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氢能、生物医药、现代农业、文旅和现代物流” 七大特色产业集群的专业建设,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于2020713日组织党员干部、青年教师到罗定市黎少镇田心村牛角坝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永钊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并在现场向党员上了一节简洁而隆重的党课,介绍了黎少镇党委以“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为抓手,指导田心村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带头拆屋让地,修建了全长2.6公里,环绕贯通全村的沥青水泥路,对村子进行了绿化美化工作,使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全体党员在牛角坝初心广场开展集体宣誓活动,以庄重的仪式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牢记誓言,自觉肩负新时代新使命,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归属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牛角坝的新农村建设。通过党课和实地参观,大家深刻认识到,改善农村宜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没有捷径可走,必须坚持党管农村工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自觉发挥自身优势,扎根粤北生态新高地,为推动云浮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