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系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座

作者:信息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粤教思函〔2018〕75号)文件精神,2018年9月26日,电子信息系党总支部书记张新林在208教室为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同学讲授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理论课。

  张书记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贡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主要通过“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来概括,并分别回答了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通过学习,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精髓是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